English

“贫嘴张大民”将走上评剧舞台

200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中国评剧院新任院长凌金玉今日在京宣布,作家刘恒的小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将搬上评剧舞台,歌星于文华将加盟该剧,“张大民”则由中国评剧院的四五位优秀青年演员竞争“上岗”。

刘恒的小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已先后被改编成同名电视连续剧和电影《没事偷着乐》,并因其生活气息浓厚、演绎平民故事而大获成功。而评剧则是活跃在北方地区的戏曲剧种,一直以贴近生活,塑造平民形象而深受百姓喜爱,可以说评剧与这篇小说有着充分的结合点。经著名策划人张和平策划,小说作者刘恒欣然同意与北京京剧院剧作家王新纪联手将小说改编为评剧,目前已四易其稿。本剧导演、北京人艺的李六乙为该剧定下的基调是“歌舞化、戏曲化”,强调在保留评剧精髓的前提下,丰富舞台表现,追求立体与交响的效果,在音乐、舞美及服装上出新,做到好看好听,为老百姓所接受。

中国评剧院将为此剧配备最强的阵容。以一首《纤夫的爱》而闻名歌坛的于文华将出演张大民的爱人李云芳。于文华曾演过评剧,并拜新凤霞为师,对评剧有着解不开的情结,此次重归戏曲舞台,相信其明星效应会给该剧增色不少。而张大民的人选还未确定,谁将是舞台上的大民子,名角云集的中国评剧院此次决定竞争上岗,待剧本定稿后,由编、导从剧院四五位优秀青年演员的片断表演中最终选定评剧的“张大民”。

该剧将于9月底与观众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